小鱼金金

【战山为王】凡心(诛仙电影AU,crossover,片段式一发完结)

看了战哥的诛仙1我觉得还蛮好看的,可能我不是原著粉,所以接受起来完全无压力。忍不住手痒把脑中的片段写了下来,但是能力有限写的真的好渣(哭泣)。要是以后有哪位太太写的类似的文就好啦(期待~)

虽然是诛仙电影AU ,但是也混杂了点别的,姑且算是个crossover吧(什么鬼东西),大家可能看出来蓝忘机对应的是陆雪琪的角色,王一博是碧瑶,谢允是田灵儿。耶啵古装角色太少了我只好把弟弟本尊拉出来了(对不起)。

 最后结尾有点仓促,因为电影就演到这里(揍!太不负责任了),不过反正我觉得小凡你选哪个都OK啦,都好看嘻嘻嘻~

以上是我的OS,感觉比正文写起来顺手多啦~~总之希望大家喜欢(鞠躬)

 

《凡心》

1.谢允 

张小凡闲时总是托着腮感慨: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谢允师兄这样完美的人。

人长得帅也就罢了,修习精进飞速,更重要的是他对谁都那么温和亲切,笑起来简直让整个大竹峰春暖花开。虽然大家的心目中高冷清丽的蓝忘机师兄才是当之无愧的青云门第一人,但在他的眼里,只有谢允师兄才是最好的。

当幼小的他在一片废墟的村子中嚎啕大哭时,再也没有往日父母温柔的怀抱,若不是一只暖暖的小手紧紧拉住他,真的不敢想象以后的日子是怎样的冰冷绝望。

谢允师兄活泼开朗、笑容灿烂,每每下山回来都要给张小凡带上许多稀奇的小玩意儿,对他的生活起居无一不关心。张小凡在这样日复一日的体贴照料中,无可救药地沦陷了。

所以那次受伤,师兄脱了张小凡的衣服专心致志地擦拭着他的伤口,张小凡立即眼观鼻鼻观心,比平时听课的时候还要专心十倍,努力不去想被修长白皙的指尖碰触是怎样的感觉。突然师兄面色严肃的抚上他一侧的脸颊,那一瞬间张小凡的心跳都要停止了。他睁大眼睛看着师兄越来越近的脸,大脑一片空白……

哈?而这里居然还隐藏了一个漏网之鱼。这下终于大功告成了!

谢允调皮地冲他眨了眨眼,利落地收拾起了伤药。

……哦。

张小凡说不出来心里是什么滋味,失落地应了一声后穿上衣服。他知道自己是痴心妄想,谢允师兄修为高、人又好看,怎么会喜欢他这么平平无奇的人呢?况且自己同为男子,更是有违伦常。但是……

他恋恋不舍地看着师兄离去的身影,压住心中的酸涩,温柔一笑。

只要能待在他身边,为他做一辈子饭,看着他娶妻生子,平安喜乐,也是幸福的。


2.蓝忘机 

当偷师被发现后、张小凡被师兄弟们无情地抛在蓝忘机脚边的时候,他就知道一切要糟。

蓝忘机师兄是出了名的严厉不近人情,他这样不知触犯可多少门规,战战兢兢地站起来跟师兄行了个大礼,便静等师兄发落了。

张小凡安慰自己:反正周围除了自己跟蓝忘机师兄也没有别人,被罚也不算丢人。

结果崖边的白色身影突然软软的倒下,他冲过去想拉住人,没想到两人同时坠了下去,他立即将晕倒的蓝忘机用力抱住,紧紧闭上双眼……

不知过了多久,张小凡浑身酸痛地醒来。发现自己躺在火堆旁边,身下是厚厚的稻草,还盖着刺绣精美的白色外衣。

原来崖地恰好有一池深潭,下落时又被茂密的枝丫缓冲才侥幸逃过一劫。蓝忘机被他护在怀里,所以基本没什么外伤。正在一旁凝神调息,看起来是恢复了神智。

张小凡松了一口气,他跟蓝忘机师兄虽然没什么交情,但也没办法见死不救。本以为再也见不到谢允师兄了,没想到自己皮糙肉厚的命还挺大,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说不定允师兄以后也会对他另眼相看。

他越琢磨越开心,忍不住笑出声来。

蓝忘机睁开眼,疑惑地看着他。 

他连忙转移话题,怕被人看出自己不寻常的心思:呃,师兄你没事吧。谢谢你的衣服,我没事了,你快穿上吧。

蓝忘机起身探了探张小凡的心脉,表情终于放松了下来。他长发披散,眼角眉梢退去了平日的冰冷, 一丝淡淡的微笑浮现在浅色的唇边,又像流星一样迅速地消失了。

张小凡第一次见到蓝忘机笑,整个人呆了呆,忍不住真心夸赞:师兄,你笑起来真好看,平日真的应该多笑笑。

当时蓝忘机转过头去,张小凡并没有看到他的表情,却发现了师兄发红的耳尖。


3.王一博 

张小凡赢了比试,却输了兄弟。虽然谢允师兄真心实意地为他高兴,他勉强扯了扯嘴角,却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谢允看他情绪不对本来还想再说什么,结果却被其他师兄弟闹闹哄哄地拉走了。

他垂头丧气地回到山洞里生起了火,抱着大黄嘟嘟囔囔,完全没注意里面还藏了一个人。这人几次偷袭不成,一阵鸡飞狗跳后现了身,原来是一个面目俊秀的少年,说自己叫王一博。

王一博虎视眈眈地盯着他手里的棍子,张小凡倒是没多想,觉得他孤零零一个人来到大竹峰也挺不容易的,看到他笨手笨脚的烤兔子忍不住笑着阻止了他。少年语气凶巴巴的,却意外地乖顺。他抱着膝盖看着张小凡手脚麻利地干着活,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跟着他转来转去,直到香喷喷的兔肉送了过来。

张小凡看着他开始试探性地咬了一小口,后来就不顾形象地狼吞虎咽,自己不知为什么也跟着开心起来。忍不住跟他倾诉起了自己隐秘的心思。少年刚开始一边吃心不在焉地应和着,后来听到张小凡说就算是不能在一起也愿意为心爱的人奉献一切时,脑中不禁回想起了同样痴情的一个人。

王一博突然说,你让我想起了娘亲。张小凡一听以为是自己的厨艺,心里更加高兴了。他问王一博为什么跑到这里,少年迟疑了一下,却没多说话。只是问张小凡能不能把棍子给他。张小凡简直是求之不得,他大大方方地把棍子塞到王一博手里,还贴心地打包好了少年爱吃的烤兔肉。

所以当第二天睡醒的时候发现自己怀里多了个人的时候,张小凡的内心是崩溃的。

王一博也很郁闷,他说这个棍子认主,不管他跑多远都会被扯回来。

张小凡挠挠头,问他怎么办。

其实王一博知道最好的办法就是杀了眼前这个心地善良、笑起来很好看的人。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那你跟我走吧。

说完不顾张小凡的抗议,把他堵住嘴绑得像个粽子一样抗在肩膀上,飞快地跑下大竹峰。

谢允·········王一博·········蓝忘机 

谢允一见自家淳朴小师弟被一个不知名的少年扛在肩上掳走,那还了得?!立即提剑飞身上前,二话不说就开打。

张小凡被王一博扔到草丛里,看着两人动手心里焦急万分。谢允长剑在手,身姿灵活,而王一博眼神狠厉、手拿双刀,跟谢允打的不相上下。张小凡扭来扭去希望早点解开绳子,正好看到御剑而来的蓝忘机,大喜过望地喊:忘机师兄忘机师兄快来帮我。

蓝忘机的师父发现附近有异,命他独自前来查看,没想到是这种情况。

他解开张小凡后,发现了少年招式诡异不似正派,便跟谢允合力擒下了王一博。

张小凡来到王一博身前气呼呼地说,我好心好意对你,你抓我做什么。

王一博没答话,他看了看面色不善的谢允,又看了看冷冰冰的蓝忘机,问道,你喜欢的是哪个?

张小凡整张脸腾地红了,结结巴巴地反驳着:你、你胡说什么……

结果因为底气不足显得更像做贼心虚。

谢允清了清嗓子,很官方地跟蓝忘机道谢,然后就要带走王一博。结果蓝忘机完全不吃他这套,抓着王一博和张小凡就要御剑回复师命。

开什么玩笑,这个小贼抓的是我大竹峰的弟子,应该由我带走审问。而且你把小凡也带走是什么意思?怀疑他与邪魔外道有勾结吗?

我只是奉命前来,是非曲折,自有决断。绝不会冤枉张小凡。

张小凡一听要去小竹峰整个人都不好了,蓝忘机的师父一向古板不近人情,到了他手里绝对不会好过。他跟王一博低声抱怨道,都怪你。

蓝忘机看他一眼,刚想说什么,谢允直接站在张小凡身前:我师弟的事,你要是硬要插手,就先过我这关吧。

于是两人扔下王一博就开始接着打,一个矫健灵活,一个轻灵飘逸,一白一青煞是好看。

张小凡趁乱带着王一博走到一条偏僻小路,左右确定无人跟随,便放了少年。还努力装作凶恶的样子吓唬他:快走吧,我觉得你不像坏人。以后不要来这里啦,出去也不要做坏事。我师父他们很厉害的,下次可就没这么好运了。而且我绝对不会跟你走的,你死心吧。

王一博松了绑也没急着离开,很认真地问他,你喜欢的到底是哪个?

张小凡恨不得立即打晕这个混小子,龇着牙威胁他:不许问了!快走快走!

突然王一博拉住他的脖子吻了上去,说他们都没有我好,你喜欢我吧。


4.张小凡·王一博 

张小凡一看见王一博就头疼,他觉得这个不爱说话的少年完全不按理出牌,总是给他带来各种惊吓。虽然蓝忘机也是话不多,但毕竟身出名门,谦谦君子,除了为人冷淡了些还是没什么让人觉得不合礼数的。

自从上次放了他还被强吻了之后,虽然不再来喊打喊杀的,但时不时地带着野味跑上山来让张小凡给他做饭。张小凡大体猜到自称是小侍从的王一博可能跟魔道有关,但却觉得他似乎没什么恶意,否则刚见面的时候有自己早就被他杀了一百次了,便天马行空地猜想是不是那边伙食太差,导致小朋友不得不深入敌营解解馋……

喂,王一博捅了捅正在烤鱼的张小凡,上次跟你说的事情,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张小凡回身立即双手奉上烧火棍,郑重地说道:王一博少侠,这个棍子你要就拿走好了,至于我是绝对不会离开大竹峰的,你就死心吧。

王一博哼了一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结果香喷喷的烤鱼:你是舍不得那个青衣服的还是白衣服的?我劝你也趁早死心吧。你身上有魔气,青云门不会放过你的,那两人肯定也是一样。还不如早点跟我走,长痛不如短痛。

痛你个头啦,吃都堵不上你的嘴。张小凡没好气地冲他呲了呲牙,你以后还是少来吧,最近好像不太平,已经有很多人受伤了。

王一博三两下咽下鱼肉,噎的直跺脚,张小凡赶紧把水准备好,看他咕咚咕咚灌下去。

一双清秀的眼睛盯着他,很期待地问,如果你师父让你抓我怎么办?

我?张小凡摆摆手,说就我那三脚猫功夫估计早就被你打趴下了,谁抓谁还不一定呢。

王一博不依不饶地问着,说你那根棍子很厉害的,我打不过。肯定是你赢。

张小凡想了想,认真地说道,虽然是正邪有别,但你没做坏事。而且几次三番对我手下留情,所以我绝对不会伤害你。

王一博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说,张小凡,有你这句话足够了。

他终于明白了母亲的心情:就是有那么一个人,让你愿意付出一切,绝不言悔。

 

所以当那道剑光冲向张小凡时,他义无反顾地冲到前面挡下这致命的一击。

王一博!

张小凡眼前一片血光----

而那通天的雷电也唤起了那日的记忆:正是这道蓝光让整个村子化为灰烬,原来真正的仇人,就在青云门!

霎时间一股怨恨席卷了整个脑海,心中的戾气喷涌而出。

我要你们,血债血偿!

5.张小凡·谢允

张小凡曾经幻想过有朝一日修为突飞猛进,跟谢允师兄结成道侣,然后两人一同锄强扶弱,形影不离,但是他一直明白这只是自己最美最甜的梦。谢允师兄有着大好的前途,以后也会有温柔美丽的女子陪他共度一生,并不需要平凡渺小的张小凡。他可以放下仇恨,放下功名,只希望能站在师兄身旁看着他就好。

这么简单朴实的愿望,居然也像泡沫一样轻易的破碎了。

他控制不住浑身嗜血暴虐的躁动,冲天的愤怒仇怨摧毁了所有的理智。

翻天覆地的血海中,师兄的笑容如阳光一般劈开了脑中冤魂的哭嚎。

在他清醒后,发现谢允浑身是血地倒在他怀中,眼中却没有一丝恨意。

他笑着说,小凡,我们一起回家吧。师兄……

他很想告诉张小凡,自己喜欢他很久很久了,大概第一眼的时候就喜欢了吧,那么小的一个孩子,经历了那么惨烈的事却依然保持一颗温暖善良的心,忍不住想对他好些、再好些、怎么好似乎都不够。

不过现在这一切都不重要,他再也护不了这个傻师弟了。

真不甘心啊,早点告诉你好了……

谢允用尽所有的力气扶上张小凡魔气萦绕的脸颊,弯起满是鲜血的嘴角,眼中满是不舍,渐渐停止了呼吸。

 

这下终于大功告成了。

哦……

张小凡在屋里失落地看着谢允离开,没想到师兄绕了一圈又偷偷地回到他窗边。他看到张小凡这样子心里其实也十分不好受,刚想出声却被人拉走了。

允儿,差不多可以了。

爹,我就是担心小凡的伤。

你以为能瞒得过我吗?这种大逆不道的事!

是!我就是喜欢张小凡怎么了。你要是觉得我们丢人,我们可以离开这里,隐姓埋名……

啪!

一个响亮的耳光打在了他的脸上。

允儿,你冷静一下。你是大竹峰的下一任掌门,怎么能说如此不负责任的话。不久魔道一定会出来作乱,到时候生灵涂炭,你也能抛下师兄弟一走了之吗?

我……

谢允咬咬牙,他确实不能,可他也不能对小凡无动于衷。

心一横,谢允跪下磕了三个响头,郑重起誓:

爹、娘。允儿答应你们,待魔道平定之前,绝不跟小凡有丝毫僭越,一心修习,除魔卫道。但是当局势稳定之后,允儿定会跟小凡离开,从此绝不踏入青云门一步,请原谅孩儿不孝。

诶,允儿,你这是何苦呢?

 

小凡,你等等我,师兄马上就可以回应你的心意了。我也一直喜欢你,就像你喜欢我一样你。

 

6.蓝忘机·张小凡 

蓝忘机知道谢允喜欢张小凡,因为他从谢允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虽然不知道谢允跟父母立誓锁心的事,但也能大体猜到隐瞒感情的原因。所以出于一种勉强算是惺惺相惜的心理,他从未让谢允难堪过,牢牢地帮他保守这个秘密。

他从小就被师父寄予了厚望,从未有一刻松懈过。师父功体受损,渐渐力不从心。他必须快速修习,早日接管小竹峰,这样才不负师父对他的养育之恩。

日日夜夜的修习占据了蓝忘机全部的成长时光,急于就成结果就是损伤了心脉,虽然天资好修为高,却时时有失去意识、走火入魔的危险。他明白自己命不长久,所以也不想跟周围人有过多的接触。否则跟一个将死之人纠缠过多,岂不是给他人留下无法磨灭的伤痛。

渐渐的蓝忘机习惯了这种孤独,也把它当做是自己一生的归宿,从此心如死水,平静无波。

所以当张小凡露出灿烂的笑容闯入他的生活时,黑白的世界才突然间有了颜色。

 

那日坠崖落水后,蓝忘机惊慌失措地将满身伤痕张小凡拉出水潭,颤抖着探了下他的脉搏,虽然微弱却一直跳着。他终于放下心来,瘫坐在张小凡的身边无声地流下了眼泪。

张小凡,不管发生什么,我只要你活着。

那天的怀抱如此温暖,让人眷恋不已。

 

即使后来没有带回少年和张小凡而被师父责罚,他也并没有后悔。他知道张小凡心地纯良,绝对不会助纣为虐,却万万没有想到,两人会有刀剑相向的一天。

 

张小凡怀中的谢允已经没了气息,他声嘶力竭地哭喊着,却换不回最爱的人。

蓝忘机举剑凝神,却无法定下心来。他不知道张小凡一个那么温柔的人居然能发出如此撕心裂肺的吼叫,那声音像一把刀生生地切割他的身体,痛入骨髓。

如果能让张小凡变回原来的样子,蓝忘机宁可死的是自己。

忘机,杀了他,张小凡已经入魔,将来一定是个祸害!其他弟子听令,立即诛杀张小凡!

身受重伤的师父在一旁喊道,他猛地回神,飞身来到张小凡身边,替神智混乱的他挡开攻击。

忘机师兄?!

众人错愕地看着眼前的一幕,没想到一向最恪守门规的人居然护着张小凡。

蓝忘机回身拉起张小凡,带他起身离开:

走!如果你不想辜负谢允的心意!·

 

7.张小凡 

大家都说蓝忘机虽然是个远近闻名的美男子,但为人冷漠,不近人情。但是张小凡却觉得忘机师兄其实是个很好的人。在崖底的时候,他在昏迷中隐约觉得似乎有人一直轻柔地擦拭他的伤口,甚至在他冷的发钭时直接用温热身体抱住他,沉稳的、规律的心跳像是儿时的摇篮曲,让他感到无比的安心,最终完全地睡了过去。

大家也都说谢允开朗活泼,无忧无虑,天塌下来也不怕;为人热心又可靠,是众多弟子的好师兄。只有张小凡觉得师兄总是忙这忙那很辛苦的样子,恨不能替他分担一二。有时也似乎心情会比较低落,沉默不语。他一一看在眼中,心中充满怜惜。

大家都说魔道中人狡诈凶残,暴虐残忍,人人得而诛之。可张小凡觉得王一博除了吃的多一点之外、语气凶了点,也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反而次次维护,甚至不惜牺牲性命。而养他教他的青云门,却对他、对他的村子,说杀就杀,说灭就灭。

这是什么道理?

他突然间有点糊涂了。

 

清醒的时候他已经一个人待在安全的地方,却不见蓝忘机的身影。

 

后来经历种种,与蓝忘机数次相会又数次错过,谁都无法痛下杀手。终有一日,他们之间似是而非的关系会明朗起来,也终有一日,张小凡的心中的疑问会有个答案。

 

不知到了那个时候,是否会是他期望的结局?

 (END)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