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金金

别扭最怕碰上深情----《离婚战役》长评

《离婚战役》(

 @文笙杨 

别扭最怕碰上深情

----《离婚战役》长评


最近终于等到了《离婚战役》的完结,非常感谢文笙杨太太创作出来这么棒的作品,让我每次都欢喜得恨不得到操场跑个几十圈!这篇文刚出来的时候就深深打动了我,里面受伤的一博,深情的战哥,还有可爱的阿愿和心里善良的群演(?),都一直牵动着我的心。

首先出场的就是一个心力交瘁的王一博,被多年的柴米油盐磨得失去了锐气和魅力,成为一个无趣的“家庭主夫”。肖战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忙碌奔波,渐渐忽略了自己的爱人。两人之间逐渐产生了隔阂,交流也越来越少,最终伤心失望的王一博提出离婚。而肖战却惊觉自己一路奋力拼搏,却丢失了爱人和家庭。

收着收着不知哪里来的脾气,心里莫名的一股火将他烧的烦躁,将手里的收纳筐随手一掷,哗啦啦几声,零零散散的玩具散落一地,王一博嘴里低声骂了一句“他妈的”后定定看着满地狼藉,最后轻叹了一口气,认命的低下头蹲着再次将玩具一个一个的重新收进筐里。

这个非常真实也是个人非常喜欢的细节一下子就戳到了我,心里瞬间一片酸涩。一博真的太不容易了,那么骄傲耀眼的一个人,为了家庭毅然拔掉自己的翅膀,从舞台上隐退,埋没于平凡的生活中。

我觉得他心里其实是很不甘的,但是为了肖战,一个人无奈地承担了下来。但是这股不甘慢慢地发酵,在肖战对他的日渐忽视下终于爆发出来。

肖战错了吗?我觉得有,也没有。

有的话就是逐渐把一博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习惯了一博的默默牺牲,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事业上了,忘记关爱呵护那个自己曾经承诺相守一生的人。

那一博就没有错吗?他是一个心甘情愿的、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吗?

当然不,否则这种人未免太不真实了。

这就是我喜欢《离婚战役》这篇文最大的理由。肖战也好王一博也好,谁都不能全然置身事外,感情是两个人交流相处的过程中发展的,如果出了问题,怎么可能是一个人的事呢?

虽然一博为这个家庭付出很多、牺牲很多,那肖战每日忙碌奔波又是为了谁呢?

大家都是凡夫俗子,精力有限,肯定有顾及到的顾及不到的。如果倔强的一博在那股愤怒和委屈转化为失望之前,跟肖战好好沟通一下,哪怕打上一架,是不是会好上一些呢?

无论多深的感情,如果只是一方一味地付出,那是挺可怕的一件事。除了父母,没有人会一直甘之如饴的。虽然一博还喜欢肖战,但是一个人苦苦支撑真的太累了,所以他决定提出离婚。

之后肖战的内心充满懊悔和痛苦,但是不想再看到一博为难,只能忍痛签字。这段过程中文笙杨太太的心理活动和一些小细节描写的非常精彩,也非常感人,让人简直感同身同。看的时候我一直在拍大腿,心里为一博着急,如果心里还爱着一个人,而那个人也爱着自己,就不要放弃啊。

好在太太笔下的战哥还是深爱着一博,不顾他故作的冷漠和拒绝,一次次用自己的深情去温暖他死去的心,温柔而耐心地寻找过去那个快乐自信的王一博。

这里真的很温馨很甜蜜,前面那些心酸和无奈也逐渐地淡去。感谢肖战的坚持和温柔,最终寻回了自己别扭的爱人、也挽救了家庭。

作者太太也强调了战哥不是渣男,这点我双手双脚赞成。一博退隐为家庭做出的牺牲固然固然很大,但肖战也一直为家人生活得更好而努力着,他们都在毫无保留地付出,都是值得敬佩的。虽然经历了这么大的波折,但最终爱让他们手挽着手一起克服了困难,重新走到了一起。也许以后还会有误会、有争吵、有战争,但是我相信只要他们还相爱愿意一起面对,最终一定会是幸福的结局。

再次感谢感谢文笙杨太太创作出这么棒的战山为王的作品,让我能有如此开心幸福的阅读体验,期待太太的《枯木逢春》早日完结!

 


评论(5)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